Chinese Daily News Feature About Rowland's Music Bus (5/20/10)


羅蘭音樂巴士 樂音飄揚30年
by 記者吳忠國羅蘭岡報導
「它不是一輛普通巴士,它是一輛音樂巴士」,羅蘭學區獨一無二的「活動音樂巴士」(mobile music bus),每天學區走透透,所到之處樂聲揚起,帶給學生歡笑,更播下音樂種子。

羅蘭學區活動音樂巴士本周六(22日)滿30歲生日,羅蘭學區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,將在羅蘭高中舉辦音樂馬拉松盛宴(Music-A-Thon),各中小學樂團準備用音樂祝賀音樂巴士生日快樂。

時光倒帶,「活動音樂巴士」誕生於1980年,現任「音符船」三號(Note Boat III)船長兼音樂老師李察德史肯姆(Richard Schermer),擔任音符船第一任音樂老師至今樂此不疲,與小小音樂家互動充滿活力,他歸功完全是音符船魅力驚人。

「活動音樂巴士」創新教學構想和由來,史肯姆19日回憶30年往事仍記憶猶新,他說,當年羅蘭高中樂團主任谷雷(George Gull ett)和羅蘭聯合學區小學部副督導史密斯女士(Dolores Smith)是兩大催生者。

谷雷和史密斯把想法告訴史肯姆,第一時間他以為「開玩笑」,但卻是玩真的。學區購買三輛巴士,拆掉所有椅子,內部加裝鍵盤等設施,這回史肯姆心動了,他想這下教音樂變得很好玩。

三輛活動音樂巴士成軍,一家樂器業者贊助學區舉辦音樂巴士命名比賽,學生反應熱烈,史肯姆指出,最後票選出「音符船」、「音樂機器」(Music Machine)和「節奏電車」(Tune Trolley)三個名字。

「活動音樂巴士」30而立,活動地點在羅蘭高中,2000S. Otterbein,Rowland Hts,CA 91748。歡迎社區人士和過去師生一起參加說一聲「生日快樂」。
Published